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我在岗,施工不打烊

2023-05-03 20: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明

精河讯(周玉明)激昂五月,施工正酣!5月1日 ,兵团建工市政交通集团天山建筑工程公司中央储备粮精河直属库有限公司扩建0.5亿斤建仓项目塔吊林立、车辆如梭、机械轰鸣,穿着反光背心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浇筑32跨中最后一跨预应力梁,这是该项目抢抓工期开展的“五一我在岗、施工不打烊”劳动竞赛活动的一个画面。

据项目经理陈玉玲介绍,该项目去年6月开工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停产停工近4个月,加之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序转换多,施工周期短,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6月30日达到竣工验收的预定目标,因此项目五一期间不停工。他们优化施工方案,合理搭配人员,科学调整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在关键工序和关键工点上投入50余名工人连昼夜施工,提高施工效率。

活动中,他们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突击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夜以继日投入到工作中。同时,他们将劳动竞赛内容和经营指标层层分解到每班组,细化目标、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实施和落实。他们还坚持带班值班制度,为保障施工进度,项目人员采取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分片蹲守现场,精心组织,抓重点、攻难点,抢时间、赶进度,保安全、提质量,将劳动竞赛推向了高潮。

登高望远、头顶蓝天,一根保险绳、一把电焊枪,轰鸣的吊车将钢构精准树立钢铁丛林间。项目负责人严琨坚守在施工一线,在机器轰鸣中指挥着工人们打下一根根桩、砌上一块块砖。技术员韩超在滚烫的钢筋水泥间察看施工质量,脸颊被晒得黝黑发亮,全身的衣服被汗水浸透。安全员杨付洲、王岩在工地来回穿梭,时刻提醒工人们注意施工安全。工人们除了安全帽、手套,水壶、毛巾、冰袖成了他们的“新装备”,但汗水很快就浸透了前胸后背。在钢筋加工棚,四川籍工人牛方明另正聚精会神地作钢筋连接工作,指尖烈焰、灿若星辰。他说:“用心铸精品,‘焊’卫匠心 ‘建证’高质量”。在阳光的照射下,他脚下的钢板和手上的钢筋都已晒得滚烫,汗水不住地顺着他的脸颊流下。“项目为我们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我们感到很贴心,苦点累点也无所谓1牛方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