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西安李家河水库工程输水总干渠复线工程项目首个墩身顺利浇筑完成

2023-04-23 22: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祎

(西安讯)4月20日晚上23时30分,在李家河复线工程黄土岭工区施工现场,随着罐车内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标志着中铁一局西安市辋川河引水李家河水库工程输水总干渠(黄土岭分水闸~将军岭分水闸)复线工程首个渡槽墩身顺利浇筑完成。

此次浇筑的首个渡槽墩身是李家河复线工程1#渡槽2#墩身,中心里程为K0+065.57,桩基直径1m、墩身高度6m,墩帽2.3m,浇筑方式采用泵车浇筑。为确保顺利浇筑,项目部从墩身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到混凝土浇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

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部狠抓每道工序的安全质量关,从桩基施工进度控制到承台钢筋和墩身钢筋绑扎安装,再到模板拼装,均要求做到标准规范化。针对重力式变截面墩身施工工艺流程,工程技术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和部署,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质量控制措施,并在浇筑过程中层层把关,确保首根渡槽墩身的浇注质量。

西安市辋川河引水李家河水库工程输水总干渠(黄土岭分水闸~将军岭分水闸)复线工程建设作为满足于城市供水需求的重要水源工程,是一项生态工程,更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民生工程,为西安市城东区城镇供水,承担了西安城东区约300万人民生产生活用水任务,改善西安市城东区城镇供水有着重大意义。(张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