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盛勇到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巡查

2023-04-13 01: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林赤喜

4月12日上午,重庆市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盛勇一行到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金山寺站进行控保施工安全巡查。重庆市铁路集团建设管理部、安全监督部,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副指挥长彭鹏程、北京安捷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等有关人员陪同。



截屏2023-04-13 上午1.41.40.png

盛勇(右3)在查看资料

盛勇一行在金山寺站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车站建设基本情况及控保施工安全管控情况的介绍,盛勇对金山寺站施工组织及控保安全管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金山寺站是实现“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井口站-九曲河东站区间与一期2025年12月底同时通车”节点目标的关键线路,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没有安全的进度是负进度,现场要做好既有线安全管控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规范控保流程,完善手续;二是做好控保风险源识别及分析,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三是严格按照审批的控保方案组织施工;四是加强既有线施工监测,特别是既有线轨行区的监测;五是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六是做好控保巡查。

据总承包部副指挥长彭鹏程介绍,金山寺站车站主体、附属及区间工程均涉及涉外控保施工,车站主体大里程端基坑端墙开挖边缘距离与既有轨道6号线车站和区间结构边缘水平距离7~8m;附属3号风亭组基坑开挖边缘距离既有轨道6号线车站和区间结构边缘水平距离9.0m,距离3A出入口3.68m;附属4号出入口距离既有轨道6号线车站和区间结构边缘最近水平距离15.20m;金山寺站~欢乐谷站区间上跨既有轨道6号线区间,左右线竖向距离分别为9.33m和6.86m,区间线路接近欢乐谷站时下穿既有轨道6号线支线礼嘉站~欢乐谷区间,左右线竖向距离分别为9.61m和9.60m;附属换乘通道需接入既有轨道6号线金山寺站站厅层,附属3A、3B出入口需对既有轨道6号线金山寺站3A出入口进行改造。(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