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师生赴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11 21: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追忆革命岁月,赓续红色基因。4月5日下午,高铁工程学院“鸿志”名班主任工作室、学生工作第一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前往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旧址开展实践活动。这里的地下交通线是解放战争时期渭南三大交通线之一,承担着豫、鄂、陕边区和陕甘宁边区的联络工作以及护送干部和输送物资等任务。革命先辈刘正印同志之女刘侠为师生们讲述了当年共产党人英勇战斗、化险为夷、前赴后继的奋斗历史。

在参观交通站旧址时,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镌刻着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与伟大,也展示了以刘正印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以及为胜利解放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莉为同学们开展现场教学,以回望历史、追溯初心、坚定信念为脉络,提醒学生们铭记历史,把握当下,认真学习,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召唤铿锵有力。活动最后,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双双坚毅目光向革命先辈表达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也再次坚定了为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念!(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