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南川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3-04-09 14: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山 县国栋

为进一步增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员工逃生疏散和应急扑救处置能力。4月6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南川工业园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邀请建设单位、园区规划建设局、监理单位共同举行了“强化施工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消防防线”主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建筑工地“一懂三会”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设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医疗保障组、安全疏散组五个工作组,分为消防知识讲座、现场模拟办公区火灾疏散及受伤人员的紧急救治撤离、消防防火服的穿戴要领、现场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火灾扑救演练五个部分。在演练开始前,全体人员收听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观看了消防安全指导教育片,随后按照消防演练方案模拟了办公区火灾疏散。正式演练开始后,项目部安全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战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和施工现场急救常识,为真正的火灾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有效经验,达到了本次演练预期目的。项目部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积极开展消防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持续提升消防应急能力,为项目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海山 县国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