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在落实广东省“百千万工程”上见行动

2023-04-06 22: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为了以实际行动助力广东省在全省开展的“百千万工程”大行动的较好落实,彰显央企对驻地政府大行动的支持和责任担当,在广东河源市境内承担多项综合工程建设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的承诺。

开展“百千万工程”大行动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广东省经济建设和全面发展,在全省县、镇(乡)、村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促进全省城乡区域全面协调发展的目的。作为在广东省从事多年工程施工和建筑,并有着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战略目标的中央企事业,在地方政府的一些重大活动中积极参与并付诸实际行动成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于是,这个项目部就采取了积极有效的举措和行动投入到广东省开展的“百千万工程”这项大行动之中。

在接到建设单位转发的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千万工程”大行动的通知后,这个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以点带面,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将活动的通知转发到项目管理微信群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宣贯,让全体员工知晓活动的重要性,动员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之中;另一方面加强所有在建工程的安全、质量管理,加大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投入,加快工程进度,为“百千万工程”大行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为驻地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S253国道是驻地东源县连接县管辖东江两岸的交通大动脉,被列为该县“十四五”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倍受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工程于去年10月份中标后,该项目部就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在较短的一个月内就进入全面的开工。为了早点建设开通两岸通道,造福东源人民,目前,该项工程项目部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方案,调配了充足的物资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一边进行大桥桩基施工,一边架设江中钢结构施工便桥,白天车水马龙,机声隆隆,工地上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晚上灯火通明,大家全力以赴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昼夜奋战抢进度保工期,力争提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接驳一号线工程是三条接驳线路最长,跨度最大的工程,工程分为主线和支线两种,全长3.2km,全部为既有乡村道老路翻新重建,完善沿线交通设施及排水等工程建设,由于大部分工程横穿既有黄田镇的街道和村庄,住户稠密且邻近道路,有些路段处于集易市尝大型超市的闹市和交通要道地段,面对繁杂的施工困难和紧张的工期,该项目部在抓好施工经过街道、村庄路段的环境保护,保证居民和村民进出安全、不受噪声干扰和不因为施工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调集大批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抓住有利时机突击重难工点,想方设法地提高工效,加快进度。目前所有主体工程已经全部提前竣工,剩余少量配套和辅助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所有工程将于近期全部完工交付使用。其他三项在建工程也都加大了基础设施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投入,工程进度都按照设计方案和建设单位规定的节点时间顺利地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