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天津地铁项目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

2023-04-05 01: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 天津市河西区 张夕

(张夕)4月2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纪委书记王邦常前往天津地铁项目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

会上,首先由公司设备物资部部长刘漫漫宣读了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王邦常紧紧围绕基坑开挖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以杭州“11.15”基坑坍塌事故、北京地铁车站钢支撑脱落事故等典型为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基坑开挖中存在的主要危险和预防措施。

王邦常随后深入施工现场,仔细考察施工生产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目前的安全管理、质量管控、工期进度及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月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项目的近期成绩予以肯定。

王邦常强调,项目全体干部员工要从三个方面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项目部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讲安全”的风气。二是要严格管理措施,压实安全责任体系。项目管理人员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围绕工作重心,紧盯现尝严防死守,铸就牢不可破的安全生产防线。三是要围绕施工实际,优化调整安全措施。下一步项目部要根据施工情况,重点落实好吊装作业、盾构掘进等风险点位的安全管控,严格标准,狠抓细节,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项目经理郭锐代表项目部表示,项目全体人员一定会以本次“安全教育月”活动为抓手,积极践行“品牌、品质、高质量”年主题活动要求,落实项目终端安全管理规定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项目剩余施工安全稳定。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天津地铁项目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