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实日常培训提升职工素质

2023-03-29 22: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优化培训组织形式,加大新职员工培养力度,强化自助学习,全面提升职工业务素质。

该段在职工日常培训上,注重优化行车主要工种三年脱产轮训活动的培训组织形式,培训重点向新职机车乘务员倾斜,进行40学时脱产培训,并吸纳段优秀技术能手、京铁工匠、专业技术人员、“毛泽东号”司机等先进职工代表作为脱产轮训课程授课教师,丰富课程内容,培养新职人员标准化作业观念。他们切实加大新职员工培养力度,将全段40岁以下符合报考条件的副司机建立专项档案,制定实施常态化备考培训方案,加重对副司机提职考试不合格的考核,传递压力,鼓励机车司机积极参加增驾理论考试,同时严卡副司机定职考核关、司机实作考试关和司机单独鉴定关,打造高素质乘务员队伍。他们根据作业标准,研发标准化示范学习软件和故障处理实训系统,通过多角度的视听感知给职工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他们常态化利用出勤考试、班前试问、网络机考、学后小测等形式,做好职工的日常学习效果的检验工作,针对预备提职人员,立足本职岗位进行常态化理论知识题库练习,做到每学必考、每考必评,提升日常技术业务水平和应试基础能 力,将职工技能素质培养真正落实在日常,切实提升培训效果,促进职工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