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TBM区间完成百环首件验收

2023-03-27 21: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林赤喜

3月26日下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8标项目部组织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监控量测单位、质量检测单位、第三方测量单位、施工监测单位和总承包单位召开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区间右线百环验收会议,结合验收小组现场踏勘、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资料、手续核查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宣布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区间右线百环首件验收通过,并准予在15号线二期全线推广实施。



截屏2023-03-27 下午9.04.56.png

验收会现场

礼学路站~金山寺站区间长1622.314m,线路出礼学路站后,线路先沿礼敬路向东北延伸,在礼慈路与礼铭路交叉口处,线路沿礼铭路向东敷设,线路先后侧穿或下穿礼敬路、兰海高速公路路基、礼慈路下穿隧道、礼铭路、白云湖、白云湖排水涵、L5路1#桥、礼嘉智慧公园展览馆等,最后进入金山寺站。区间左右线共设三个平面曲线,半经分别为700(700)、1450(1400)、1500(1300)m,其余为直线段。线路纵坡为“人"字坡,坡度分别为2‰(2‰)、17.041‰(16.655‰)、42.788‰(42.860‰)、-2‰(-2‰),区间隧道最大坡度为44‰上坡,埋深约8.0m~33m。区间隧道顶部和两侧建筑物较密集,区间穿越道路路面以下地下管线众多,线路穿越地层主要为中风化砂质砂岩和砂岩层等。本区间采用两台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两台盾构均自礼学路站大里程端盾构始发,到达金山寺站小里程盾构接收,礼学路站和金山寺站均为明挖车站。

会上,施工单位汇报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区间右线百环工程建设情况,总承包单位对建设情况进行补充,并同意验收,监理单位汇报百环工程监理情况,建设、设计单位等单位依次发表首件验收意见,通过验收小组现场踏勘情况,结合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资料、手续核查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商讨后宣布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区间右线百环首件验收通过。

本次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区间右线百环首件验收顺利通过为15号线项目后续TBM区间施工提供了可行性、科学性的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撑,对完成总承包部制定的各项质量目标夯实基础,为实现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高质量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引领后续同类工程的标准化施工,持续推进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施工进程,提高项目的施工工艺水平和技术质量管理水平。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是重庆市规划“轨道上的都市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批复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由西向东联络起沙坪坝区、两江新区和渝北区,串联起科学城铁路枢纽,重庆江北国际机尝高铁复盛站三大交通枢纽,贯通重庆主城东、中、西槽谷。对加快西部槽谷发展,完善轨道交通线网结构和层次,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