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中梁山隧道涉铁段暗挖 安全专项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2023-03-23 23: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宋庭 林赤喜

3月23日上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6标项目部组织专家组、市住建委、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勘测单位、设计单位、第三方监控量测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中梁山隧道涉铁段暗挖安全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经过专家组评审,认为该安全专项方案切实可行顺利通过了评审。

截屏2023-03-23 下午11.21.55.png

评审会现场

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线路出物流园北站后,沿规划道路敷设,下穿襄渝铁路、中梁山西侧规划道路后,穿越中梁山隧道后,线路转为高架敷设,上跨212国道,到达井口站。中梁山隧道线路分别下穿渝贵铁路、蔡歌上行线、蔡歌下行线、渭井上行线和渭井下行线。

中梁山隧道最大埋深约313m,除出洞口段及下穿遂渝铁路渭井下行线段外均为深埋隧道,隧道进出洞口为明挖,其余段落均为暗挖隧道,暗挖隧道初期支护衬砌结构按新奥法原理设计,二次衬砌结构为复合式,采用钻爆法和机械法施工。

会上,施工单位对安全专项方案的投影演示讲解,市住建委、建设和监理等单位依次对安全专项方案发表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成员对安全专项方案进行论证,肯定了安全专项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对本安全专项方案中未详尽事宜、不足之处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完善和强调。最终专家组认定该安全专项方案技术参数合理、安全措施到位,并编写和签署专家论证报告,最后专家组长宣布《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中梁山隧道涉铁段暗挖安全专项方案》通过评审。

此次安全专项方案顺利通过评审,为下一步中梁山隧道涉铁段暗挖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张春 宋庭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