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出实招安全保驾护航

2023-03-21 22: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为确保山区普速铁路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统筹力量,抢抓时机,通过人员培训、定期检查、专业分析,为安全保驾护航。

 该段围绕应知应会和必知必会,突出安全规章标准、技术作业标准、设备维护标准等内容,分专业、按岗位对管内线路、桥路设备作业人员,进行每周一学班组集中培训,确保各岗位作业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熟知作业程序,抓实人员培训。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该段抓实定期检查。组织包保干部和线路、桥路车间干部,对各车间管辖内设备每月进行一次质量对标对规检查验收。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整治,彻底消除设备质量隐患,确保设备质量动态达标。

 该段还每月召开一次段、车间、班组月度安全分析会议,针对日常线路、桥路病害以及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的隐患问题,归纳总结,综合分析,查找根源,把握规律,从管理、技术、规章措施等方面跟进补强,抓实专业分析,不断提高山区普速铁路设备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