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党委“五步工作法”助推大修集中修施工

2023-03-19 21: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自2月16日开始,为期50天的2023年沪昆铁路贵州段集中修拉开了帷幕。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党委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径,突出“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理念,组建、发挥功能型联合党支部作用,拧成“一股绳”,发挥“集群化”效应,打通了大修集中修“最后一公里”,真正下活了党建“一盘棋”。

抓创新,绘好“功能图”。组织施工办,遂宁、重庆、绵阳工务段,凯里车务段,贵阳电务段,贵阳供电段,贵阳南车辆段,贵阳机务段,成都桥路大修段、成都工务大修段、成都工务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等 12 家参战单位,及时召开沪昆线东段大修集中修功能型联合党支部工作联席会,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接通至各片区功能型联合党支部,助推大修集中修施工有序开展。

抓部署,打好“备战仗”。强化大修集中修功能型联合党支部作用发挥,从用餐、住宿、生活、交通等方面全力解决各参战单位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解决各参战单位零配件、材料、人员不足问题,解决生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针对各阶段工作提前做好准备,以更多的精力、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修、集中修主战场上。

抓宣传,发好“作用功”。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对大修集中修党员作用发挥,先进人物事迹等组织开展宣传,尤其是对沪昆线东段大修集中修功能型联合党支部作用发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及时在“凯工微时事”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坚决确保功能型联合党支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抓关爱,用好“温暖牌”。各功能型联合党支部把职工思想动态作为工作重点,尤其是各成员单位主动对接联系大修集中修施工车间负责人,及时掌握和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情况。5个片区功能型联合党支部主动发挥作用,主动对接,帮助协调生产生活突出问题,解决参战单位后顾之忧,让兄弟单位参战干部职工感受到温暖。同时,制定专项慰问方案,逐点开展慰问,把关心关爱送到每一名职工手中。

抓固化,舞好“结合剑”。每半月组织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了解和掌握大修集中修功能性联合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建立联合党支部书记交流群,便于掌握各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建立联合党支部工作协调群,及时互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互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群策群力提出解决措施,切实消灭“结合部”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