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十高铁(陕西段)2023年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顺利举办

2023-03-14 19:3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苗苗 索幸芝

viewfile.jpeg

    陕西商洛讯 3月14日,西十高铁(陕西段)2023年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西十七标中铁北京工程局顺利举办,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指挥部、山阳县应急管理局、山阳县医疗保障局、山阳县高铁办、北京铁城建设监理项目部、西十高铁(陕西段)1到7标、临电标、监理1到3标、山阳县漫川关镇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参演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viewfile-1.jpeg

此次演练模拟某隧道洞内传出异响,经现场跟班干部、洞长、安全员、监理工程师确认,发现隧道距洞口约280m处初支段发生坍塌,现场安全员第一时间吹响紧急撤离口哨,并跑到应急报警装置处,启动应急报警装置发出紧急撤离信号。同时,洞长与监理工程师组织洞内所有人员有序撤离至避难处,并在洞口对人数进行清点;现场技术员与监理员核对门禁系统进洞人数,经对门禁系统与避难处人数核对,确认有1名作业人员受困洞内。现场安全员立即报告现场负责人,现场负责人及时上报上级领导,并立即启动《隧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此次演练涵盖了虚拟事故现尝模拟险情上报、紧急疏散、撤离和应急抢险、地面监测、管线处理等各个环节,救援工作反应迅速,组织周密,分工明确,指挥得当,全体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应急救援演练的科学性、实用性,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viewfile-2.jpeg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应急演练十分成功,是一次教科书式的演练,对各施工单位应急救援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viewfile-3.jpeg

据悉,西十高铁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中重要的一“捺”,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将缩短至2.5小时,为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更好支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苗苗 索幸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