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开投集团一季度安全综合检查组到中铁七局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2023-03-13 21: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红

2月28日,中铁开投成立以安全生产总监马俊为组长的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稽查暨考核工作综合检查组。3月11日上午9时许,检查组一行来到中铁七局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部暮阳溪工点,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整体施工情况的汇报,对正在施工的暮阳溪、枫橡垭及七里村1#、2#等隧道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项目部,对各系统内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召开了检查总结会,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通报会上,检查组组长马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对项目前期作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开投“三高四化”要求落实到位,整体情况安全可控;二是要正视问题。项目部要认真、及时整改检查组已发现的问题;三是要提高意识。特别是风险意识,管理及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管理,认真汲取事故案例警示,详细分析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安全可控。四是要严格落实股份公司、开投及七局集团公司等上级单位的安全管理要求。特别是“安全质量管理提升”、“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安全生产强化年”、“事故报告”等重要制度文件。

项目部负责人王先甲表示:今年是国家安全管理强化年,项目部全体员工将按照上级文件及检查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及时反馈,对重难点问题严格落实改正措施,并认真学习贯彻国资委提出的“六个切实强化”,股份公司提出的“六种错误认知”、“五种正确理念”、“十六项工作举措”及中铁开投提出的“三高四化”、“三超三临”等各项安全管理文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严肃认真、负责任的态度,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坚持转变观念、严守规矩、严控程序、着重落实的指导思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施工生产管理有序、安全受控,进一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项目的安全生产。

据了解,三峡枢纽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是宜昌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是由管道工程、坝上及坝下油库工程、坝上及坝下码头工程共3个子项目构成。其中管道工程平面投影长度为117.6km,包含山岭穿越隧道18座合计24.6km。我项目部承担管道工程51km、隧道工程14座(18.989km),码头及油库工程施工任务暂未明确划分。工程穿越宜都市、点军区、夷陵区、秭归县共四个县市区。目前管道工程处于施工阶段,码头工程和油库工程处于项目可研立项阶段。目前标段内14座隧道已开工11座,其他隧道也在按计划逐步开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