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丰区域项目部开展“强企有我 奋进担当”青年事迹宣讲活动

2023-03-09 21: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长丰讯)为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走深走实,让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氛围“浓”起来,3月8日,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开展“强企有我 奋进担当”青年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人物访谈、经典诵读、青年说三个环节,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全体青年员工等20余人参加活动。

人物访谈环节,项目执行经理彭涛、商务经理刘英、商务员齐玥三位优秀的青年员工,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深刻展示了四局青年职工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的职工爱岗敬业奋进,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活动中设置了“对话百年 见字如面”经典诵读环节,由3名青年代表声情并茂的诵读了《致父母亲》《赵一曼给儿子的遗书》等经典红色家书。每个读信人为了更全面深入沉浸式体验写信人的真情实感,每一封红色家书都由他们亲手书写。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将在座青年团员的思绪拉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岁月,引导青年对标先辈的艰苦奋斗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以“红色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红色家书诵读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青年团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青年们对标先辈的艰苦奋斗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深刻剖析反思,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寻找自身差距。大家谈感受、摆问题、谋思路、畅所欲言,整个活动洋溢着浓厚的青春气息。

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是长丰区域项目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管青年原则,也是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该项目部通过引导青年员工深刻感悟前辈英模的奋斗精神,铭记四局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接续奋斗的底气和勇气。下一步,该项目部将持续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激励青年职工志存高远,扎根一线,创新奋进,在实干中贡献青年才智,实现人生价值。(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