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十高铁西岭隧道出口二衬 施工通过首件工程评估

2023-03-09 21: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鹏 董志振

3月8日,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指挥部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在西十高铁西岭隧道出口,对西十高铁陕西段站前3标隧道正洞二衬施工进行首件工程验收评估。西岭隧道出口二衬施工以规范的工艺流程、良好的工程质量顺利通过验收,为标段隧道后续二衬施工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西十高铁是银川至武汉高铁的重要组成,由中铁七局承建的陕西段站前3标全长20.16公里,含隧道1.5座,其中的西岭隧道长18083米,存在膨胀岩、突泥涌水、瓦斯溢出风险,属全线控制性工程和I级高风险隧道。

为了确保西岭隧道施工万无一失、有序推进,施工单位会同设计、监理单位对包括隧道出口二衬施作在内的施工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持续优化,以人员配备、资源配置、资金投入、现场组织为抓手,开展了充分可靠的施工准备,并推行洞长制、网格化管理,建成了施工样板展示墙、综合教育培训基地,全方位加强隧道施工管理、提升隧道施工效率;尤其是从超前小导管支护、洞身开挖,到洞身初期支护、监控量测、衬砌施工,对出口二衬施工予以深入研讨、精心策划,且紧抓工艺研究、技术指导、安全监管、过程控制,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运行,3月1日一举通过了国铁集团全线高风险隧道首件工程评估审查。

据悉,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指挥部在西岭隧道出口二衬首件工程评估中,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出口二衬施作的内业资料、施工组织、现场监管、工艺流程、工程质量等予以综合评审、全面把关,认定该工程符合验收标准、准予评估通过。同时,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组织西十高铁陕西段站前各标段前来学习观摩,并紧扣如何以二衬施作促进隧道施工主题开展了理论研讨、广泛热议,着力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的有效发挥,统一管理理念、规范二衬施工,将全线高风险隧道施工引向深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