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基础 提技能 促成效

2023-03-07 22: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枫

呼和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紧贴安全运输实际,从强化标准,提高干部、职工专业技能入手,以“按标准、讲规定、促成效”为重点,筑牢安全基础工作。

强化派班室调度员的专业技能。由主管主任牵头,开办派班室派调度员专业技能培训班,以行车当中出现的非正常处置、行车组织和指挥、库出组织和人员安排、行车途中信息反愧机车质量盯控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与当前实际紧密挂钩,培训内容灵活多样,充分联系到现场运输组织需要,培训形式打破以往单一的授课,以座谈形式进行,调度员此次培训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现场指挥、临时应变能力,以及专业技能,为满足安全运输的需要提供良好的保证。

强化干部、职工标准化作业的执行。车间从规范职工先从规范干部入手,严格按照乘务员一次出乘标准化作业程序,由各主管主任相继先对所属指导队指导司机进行技能验收,从出勤、接车到机车出库,对照作业标准进行逐条检查、审核,验收合格的指导司机才有资格对本指导队包保的乘务员进行检查、验收。指导司机根据乘务员一次出乘标准化作业执行标准,从出勤测酒、着装、证件(书籍)携带、打卡、验卡、核对运行揭示,到接车检查、机车各项试验,直至出库做好互控、确认信号,对每名乘务员的验收情况进行打分并记录在册,针对验收当中存在的问题,形成系统的书面报告上报车间,随后根据具体分析制定出卡控措施,做好整改、跟踪,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吴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