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持续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2023-03-06 22: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雄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团委、关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向雷锋同志学习”,切实将雷锋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该段凯里线路车间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铁路沿线小学开展铁路路外安全宣传,积极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铁路安全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铁路沿线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而且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氛围。该段还积极组织青年参与贵阳车站牵头在贵州省第一大高铁站—贵阳北站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向少年儿童旅客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还积极为残疾等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必要的帮助,旅客们纷纷为青年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由凯里工务段、凯里车务段工会、团委、关工委联合成都工务大机段团委组织休班青年13人组成一支志愿队,带着慰问品来到凯里市中心医院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志愿队的到来,他们非常开心。他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修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拉家常”,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老人们围坐一圈,志愿者杨诗钰为老人们讲了《雷锋的故事》。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与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回去的路上,青年志愿者们都感触很深。“我与那位奶奶聊着“家常”,她说谢谢你们来陪我们度过这个下午,说着说着老奶奶就情不自禁地哭了,我突然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志愿者杨诗钰如是说。(王志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