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蒲城站派出所: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旅客群众

2023-03-06 00: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柳红红

(刘坤、柳红红)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服务广大旅客群众,弘扬社会传统美德。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行动不便旅客平安返家。

3月3日9时许,当7006次列车停靠在蒲城站时,执勤民警刘坤看见远处有一名旅客步履蹒跚,走路踉踉跄跄,于是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名拄着拐杖的女性旅客。经了解得知:该女子名叫张某,58岁,陕西蒲城人,因病导致右腿残疾,需要靠拐杖辅助才能行走。前几天,张女士去西安看病,治疗完以后独自一人乘坐火车返回蒲城。到了蒲城站后,由于行动不便下车行走缓慢,这才出现了民警刚开始看到的那一幕。随后,刘警官接过张女士手中的行李并搀扶着一步一步向出站口走去。

出站后,刘警官帮助张女士联系到了一辆出租车,并叮嘱司机将其安全送回家中。临别前,张女士热泪盈眶,紧紧握着刘警官的双手,对蒲城铁路公安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称赞,并对民警乐于助人的热心举动表示由衷感谢。

刘警官帮助行动不便旅客出站.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