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3-03-06 00: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莉 李红辉

“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为我考虑这么多,每次看到你们就觉得看到了我的孩子。”正在收拾屋子的低保户李昌莲赶忙招呼志愿者们进屋。

3月2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及所属项目的党员、团员同志到渝北区福安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活动。



截屏2023-03-06 上午12.11.30.png

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及困难群众送去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并且与老人进行了亲切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按时吃药,适时增减衣物,耐心倾听他们的烦恼,并及时记录汇总,反馈给社区。“我的爷爷也是八十多岁了,平时因为离家太远,很少回去探望,我很愧疚,希望能够多陪陪他。”看望孤寡老人李爷爷后,团员志愿者文一鸣感慨道,“和李爷爷聊天,就像和我的爷爷聊天一样,充满亲切感,希望李爷爷身体健康。”



截屏2023-03-06 上午12.11.35.png

看望慰问低保户居民

得知旧小区无物业,楼道卫生条件差、老人们无法清扫等问题,志愿者们各自按照分工,帮助老人们整理被褥、修剪指甲、打扫房间、楼栋卫生,积灰许久的栏杆焕然一新,受到老人们的赞许。

“为人民群众办一些实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为社会幸福和谐贡献一份力量。”参加完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深深地感慨道。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将以此次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在平凡的小事中,传递雷锋精神,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光荣传统的同时,充分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



截屏2023-03-06 上午12.11.41.png

爱心义卖

据悉,福安社区修建时间久,楼层无电梯,便民设施配套不齐全,80%长居人口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志愿者们在看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前,参与了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收入将全部捐给社区云享幸福驿站自治点作为居民自治活动经费。

                  (余莉 李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