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北三场组织开展对规对标活动

2023-02-27 21: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一组三道南一到位,机车已联控对信号,机后一位塞门关闭。”

“尾部放风完毕”。

这时,参加对规对标比赛的各段检车员正以标准化军姿站立传递信号。确认信号传递完毕,“开始作业” “叮叮当当”乐声起伏,股道里响起了一首由列检锤编织的交响乐,伴随着悦耳的锤声,检车员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严格执行“一列一辆”作业标准。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二月的天气还有些许凉爽。即使在这样的天气下,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不断从脸颊上流下,汗珠迷住了眼也无法让他们有一丝松懈。 

  这是襄北三场实施对规对标比赛活动的一个缩影。

  目光所致只见师傅们步伐轻快,目视,跨步,俯身,锤敲,做到“钻、探、敲、看”四到位,落实锤到眼到心到,做到一丝不苟。检车员作为列车质量的检查者故障的发现者也是列车的“主治医师”检车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就是对列车安全的最强保障。

“这次对规对标活动开展的真及时啊,平时作业过程中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还真没发现,通过对规对标的作业过程以及别人的指正才发现自己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以改正严格要求自己,以最高的作业标准保证技检车辆质量。”刚参加完对规对标活动的三场四班检车员们热烈的讨论着。

通过这次对规对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检车员的业务能力,同时时刻警醒着检车员们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为列车安全与自身防护作业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