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凯里南站单日旅客发送人数创新高

2023-02-27 21: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吉斌、彭亮

2月26日,凯里车务段凯里南站旅客发送人数18181人次,同比增加25.1%,创2021年10月7日以来的该站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新高。

凯里南站是沪昆高铁线上的一个站点,每天接发高铁动车90余趟。当日,正值贵州省2023年公务员考试最后一天,又恰逢周末返程,加之在疫情取得有效防控下旅客出行意愿普遍较高,在周末返程客流、考生客流、旅游客流的多重客流交织下,该站客流增幅明显。

针对客流激增的实际,凯里南站优化候车室运用方案,合理分区、照顾重点,对乘车旅客多、站停时间短的列车,采用“分段放行”方式控制好流量、流速,按列车车次、时间节点、车厢号数有序组织旅客排队候车。该站在列车密集、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加大客运组织和安全卡控力度,在站台上、地道口、出站口等关键地点增设客运人员,做好乘车、出站疏导。

在此基础上,该段在LED显示屏、公告栏上发布列车时刻、旅行提示、出行小贴士等信息,从售票组织、取票引导、验证验票、站台候车、出站疏导等环节加强组织,优化岗位分工,卡控安全关键,及时增派支援人员,确保了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针对客流集中进站验票、过安检的实际,围绕导购、售票、安检、候车、上车、下车、出站等关键环节,该站强化验证验票、安检查危、站内封闭管理、乘降组织等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多举措应对返程客流“尖峰时刻”。

此外,该站加大候车室、售票厅、饮水点、车站厕所、站台等处所卫生清扫力度,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候车、乘车环境,确保了旅客出行走得顺心、走得舒心。(吴吉斌、彭亮)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