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精神坚定信心 践行动实干担当

2023-02-27 21:0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洋洋

“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煤集团、新集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把宣贯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来抓,促使全员了解领悟、深刻掌握公司‘3+N’发展格局的目标和实施进程,不断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立足铁专线煤炭运输根本,统一思想和行动,开好新局、谋好新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铁运力量。”在安全、运输生产调度例会上,铁路运输公司经理多次进行要求部署。

抓好宣贯学习,提振前行信心

抓好形势宣讲、明确发展思路,才能志有所向、行有所依。铁路运输公司坚持上传下达、全员学习思路,召开专题宣贯会,制作条幅展板,利用中煤新集培训APP开展“学精神、践行动、开新局”专题知识竞赛,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1号文等重要文件作为考试内容,检验职工学习成效,激发职工积极学习、主动参与的热情,形成全员讨论、充分参与良好向学局面。各矿站抓住班前班后会、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平台常态化做好年度会议精神的宣贯,纷纷组织宣讲小队进班组、到现场,向工务、道口等一线岗位进行传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传达学习教育中,着重对公司去年取得的成绩、今年的工作打算、“3+N”发挥发展擘画目标以及铁运重点项目工程的实施计划等进行讲解,使职工了解公司发展规划目标,提振前行信心、明确铁运工作重点、统一思想行动,激发主动前行、奋勇拼搏的动能,并在日常具体工作开展中把公司的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践行安排部署,实干担当作为

一边学习会议精神,一边践行安排部署,铁路运输公司坚持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新要求、新部署,学悟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力,以开局就是冲刺、实干担当作为的状态来抓早、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推进。

强化人员思想引导,迅速进入生产节奏。抓作风建设不松懈,各级管理人员加强责任意识,主动履职担当、敢于作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把公司的安排部署抓细抓实;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让职工迅速把思想重点转移到工作上来。开展法律法规、安全警示教育,迅速把抓安全的警觉提升到位,调整全员“开局冲刺”状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安全培训办牵头,货运调度中心、工电科、道口办、经营办分科室分专业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各矿站、班组自我梳理存在的风险不足,对行车组织、线路设备、道口管理、人员管控、消防安全等拉网式排查,从“细”处卡控,从“实”干开始,强化安全管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立足煤炭保供,努力提质发展

“今年以来,铁路专用线保持较高运输水平,截至2月上旬,铁路专用线发送重车522列25829辆,发送煤炭175.6万余吨,每天发送重车近13列,春节放假期间也没打烊。”梁庄站值班员苏吉春讲到。在梁庄行车调度中心,透过大屏,既能看到列车川流不息的画面,也能看到各矿站工务、电务人员分散作业的场面,一幅“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的火热景象。

根据公司会议精神指导,铁路运输公司立足煤炭保供根本,提出“本安、高效、畅通”目标,坚持走“保安促运、提质创效”发展思路。加大安全投入,推进安全“可视化、透明化”管理,提升抓安保安能力。加大新型养护设备投入,深入推进“精品线路”治理、塌陷区治理,持续提升线路治理的效率和质量,夯实运输根基。落实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管理目标,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科学内部考核,严格控制成本.抢抓政策窗口机遇期,充分挖掘铁运各项优势,加快线路货运业务、机车“油改电”、标准化示范道口打造等项目建设,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育新机、开新局、谋新篇,为公司打造“三好三高”企业注入铁运能量。

(徐洋洋)

ZF4327-JhGTIinSZnSP3kIhHUERNd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