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到施工一线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023-02-23 20: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少蒙 邵丽

为了切实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确保各参建标段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维护施工一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月22日下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财务部经理向永兰带领财务人员到施工一线现场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截屏2023-02-23 下午8.44.14.png

财务人员(左)在现场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向永兰带领财务人员现场宣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要内容、工资发放程序和《条例》法律知识,让所有参建人员知晓发生劳资纠纷后的有效解决途径,增强依法化解矛盾意识,为和谐的用工关系打下良好的法律基础!同时现场还对工人提出的工资支付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向永兰和财务人员分组随机抽取现场农民工进行交流,详细核实其合同签订、考勤打卡、本人持卡、工资实发金额等具体情况。经核实,各标段农民工工资均与上报工资表一致,农民工工资确认都及时发放到位。

总承包部要求各标段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上报和发放工作,将不定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核查工作,定期开展农民工工资相关文件的宣传工作,与参建标段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劳动用工监督管理,形成常态化持之以恒的管理模式;要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得到发放,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劳动用工环境持续和谐稳定。(柴少蒙 邵丽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