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选树农民工工匠,走实产改工作步伐

2023-02-22 21:0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刘国防 蔡栩

“很荣幸能获得‘九连工匠’称号,这是组织对我的极大认可1来自四川仪陇辛旺立建设公司的张维泽激动地说。

“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来自重庆永昂建筑实业有限公司的赵小强说道。

“九连工匠”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授予本单位技术型人才的荣誉。2023年,五公司首次将选拔范围扩展至协作单位技能工种。

五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永平在职代会上讲话中指出:“只有依靠产业工人、造福产业工人,始终围绕产业工人特点和需求来谋划和推进改革,才能激发起广大产业工人的主人翁意识,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更好地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之所以扩大选拔范围,一方面是有利于在公司内形成尊重技能型人才、重视技能型人才的氛围,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和合作单位加深合作,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紧密度。”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隆仁燕说道。

据悉,将农民工各系列工种纳入“九连工匠”的评选,是五公司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举措之一。去年以来,五公司已经与长期合作的重庆永昂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家较大规模协作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并指导他们建立工会组织,还在金秋助学、送文化下基层、“送清凉”慰问等活动中,最大程度将协作企业农民工纳入范围,满足他们生活质量、精神文化的需求,让协作企业产业工人感受来自央企的关怀和温暖。

五公司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力度,探索推进农民工教育培训、技能比武、关心关爱各项工作,走实“产改”工作步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图/刘国防 蔡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