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丰区域项目部组织开展“守规矩 扬正气 倡廉洁”道德讲堂活动

2023-02-21 22: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长丰讯)为加强项目廉政建设,2月20日,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守规矩、扬正气、倡廉洁”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项目书记吴超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此次廉洁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唱廉歌”“观廉剧”“诵经典”“做承诺”和“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首先,活动在一首《公民道德歌》中拉开了帷幕:“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在正义铿锵的歌声的感染下,全体职工也都跟着一起哼唱起来。歌毕,全员静静观看了廉洁警示微电影《永远吹冲锋号》。电影讲述了某领导人前“两袖清风”、暗里“以权谋私”的一系列典型,做派和行为最终引火上身、被查落马的故事,发人深剩观影结束后,项目纪检委员彭涛为大家深情朗诵了周敦颐的《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旨在号召大家学习莲之不慕名利、洁身自好的品格,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接下来,进入庄严肃穆的“作承诺”环节。项目书记吴超带领全体职工一起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做出廉洁承诺,进一步提高规矩意识,发扬优良作风。谈感悟环节,刚入职的两位青年员工代表杨少卿、邢波以及安质部部长李振分别发言交流自己参与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收获与感受。随后,活动进入最后的“送祝福”环节。党支部书记吴超同志向全体员工代表发放廉洁书签,寓意学不可以已,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学习,领悟修身自盛恪守廉洁的精神追求。

此次廉洁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展现了长丰区域项目部职工的廉洁作风,进一步宣传了廉洁文化、弘扬了清风正义,加强了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的作风建设,更使新员工深刻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洗礼,从而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念,为以后践行廉洁行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工作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