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明星”无尚荣光

2023-02-21 21:5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奖励既是一份荣誉和喜悦,更是期望和责任。今后我要再接再厉组织好施工生产,不负组织重托,为加快沈白高铁建设再作新贡献”。身披红色“先进个人标兵”绶带的项目第一副经理刘军,接过奖励证书和万元奖金时的感言情真意切。这是2月19日,中铁二十三局沈白高铁项目部年度总结表彰暨复工动员会上激励人心的镜头。

该项目施工的沈白高铁吉林段TJ-6标,地处白山市境内,隧道占比高达82%,其中八公里以上长大隧道两座,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备受广泛关注。一年来,他们经受住了节点工期紧迫、安全风险居高不下、新冠疫情影响等重重考验,在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的无悔付出中收获了累累硕果。黑松谷隧道率先顺利贯通;八座大桥及站尝路基土方等一批控制性工程相继开工,节点工期全面兑现,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成绩单亮眼纷呈。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中铁二十三局沈白高铁项目经理田延巍向参会职工90度深鞠躬,以项目名义,为员工献上了最高的礼遇和敬意。现场顿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使命呼唤担当 先进立功受奖。为了巩固项目强劲发展势头,调动参建员工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热情,项目部“重金”奖赏。21名先进个人分别得到一万到一千元不等的奖励,5个先进集体也将两万至三千元不等的奖金收入囊中。国家授权专利、优秀工法、QC成果、“五斜创新创效成果等获得者,也有六千至一千元进账。

劳动伟大、奉献光荣。受奖的先进人物和集体代表披红戴花,带着人们的尊崇和礼赞,接受表彰,满满的仪式感和荣誉感令人羡慕。不仅如此,项目还决定将获奖人员列为年度入党入团、上级评比选优的优先人选,不仅经济上实惠,而且政治上光荣,成为人们敬重、追捧的“明星”。受奖者既感到无尚荣光,又肩负起了沉沉甸甸的责任,纷纷表示,一切归零,以奔跑的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

每一滴辛勤的汗水,都值得珍惜;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铭记。“日常工程技术管理工作事无巨细,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努力干好。技术交底怎么下?现场质量咋控制?要想解决问题,用不着什么高招,道路千万条,办法一条就够了,就是加强学习”公司先进个人车宝华言语朴实、一语中的。       

人生精彩、你来演绎,未来华章、你来书写。“从入职那天起,我就立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工地摸爬滚打经历“风霜雨雪”的考验,历练本领。经过坚韧不拔努力,如今我已能够独立编制施工方案、完成内业资料整理、熟练使用铁路工程信息化平台,从容应对涉及内业资料的高频率检查,较好地胜任了本职工作,证明自己就是最棒的”优秀新人奖代表、工程部资料员蔡美佳收获颇丰,成为新入职大学生中的佼佼者。

岁月的华章,总是在披荆斩棘的奋斗中书写。今年沈白高铁施工生产将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展望新的一年,任务更加繁重而艰巨。我们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复工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去,画精‘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兑现‘责任状’,以实干实效的优异成绩收获拼搏的精彩”项目经理田延巍信心满满。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