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所强化消防业务指导培训 提升火灾预防能力

2023-02-20 23: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兼

2023年2月19日上午,樟树东所为进一步强化消防监督检查、隐患排查整治、事故应急处置等措施,通过进一步整合力量、协同共治,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确保辖区治安安全稳定。通过以下3个方面强化消防业务指导培训,提升火灾预防能力:

一是抓实消防日常培训。2月19日上午,樟树东所专门举办日常消防专(兼)职员业务培训班,组织派出所兼职消防员到各内部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业务实地实训,切实促进基层消防监督工作的开展。期间,共开展业务培训班1期,送训上门3次,实战应急演练2次。

二是加强消防专业指导。紧扣高铁和旅客安全主题,樟树东所以辖区樟树东站、丰城南站及辖区各内部单位为重点,精心研究制定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并明确了多项火灾隐患重点排查内容,为辖区各单位消防工作提供针对性指导。

三是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樟树东所通过实地教学、法制教育、视频短片、宣传图册等方式,定期到铁路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时传达上级要求,通报路内外火灾事故案例,不断提升铁路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23年春运以来,共进行集中宣传2场次,宣传教育职工110余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