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典型案例”为员工敲响“安全警钟”

2023-02-15 21: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张飞鹏

“我学习了典型案例后,真正体会到了安全无小事是什么概念,只有把典型案例学懂弄通,才能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近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江桥工区张坤学习案例,对案例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讨论和总结时说道。

据悉,上海维管处落实国铁集团要求,提高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将《2022 年铁路供电典型案例》按照接触网、牵引变电专业汇编成册,分发到员工手中。

连日来,上海维管处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专业干部宣讲学,工区员工讨论学”的方式,领导组织专题学习,管理人员向包保工区讲解案例,各工长开展安全讨论,发动工区员工谈体会、谈收获、提建议。此外,针对人身安全规章制度中的劳动组织、作业方式、安全防护、作业要求等内容组织员工反复学习,开展安全教育考试,确保合格率百分之百。在此基础上,他们通过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措施,严格规范复工期间安全关键点的作业标准,他们还对劳动安全风险进行再次排查,重点抓好密集交叉作业的安全防范。

此次学习结合年初工作与节后收心工作展开,共有28个工区、4个检修车间、2个供电车间、3个维管段完成了案例宣讲,提高了作业人员防护技能,增强员工安全防控能力,促进上海维管处安全管理能力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