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职工 凝聚合力

2023-02-15 00: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峰 任钊

“你不是说打不着车吗?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我同事送我回来滴。”面对母亲的追问,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火车副司机温振华美滋滋的回复。

正月十五月儿圆,张灯结彩唤团圆。天还未黑透,打不着车的温振华却通过“钉钉约车”如愿的坐上了同事的“顺风车”,赶在家里元宵出锅前回到了家。

“钉钉约车”?如此贴心服务可不止他一个人享受。原来温振华所在的单位处于城乡结合部,因距离市区有10公里左右,下班时间不固定,一到晚上,公共营运车辆非常少,若再碰见节假日,出行非常不便。该段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发现这一现状后,发动有私家车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党员主动带头,大家通过车间钉钉全员群发布行程动态,除夕夜、大年初一、元宵节……你一句“求带”,我一句“出发”,互帮互助,让这个寒冬暖意浓浓。

“我也坐过别人的车,现在顺路就把需要的兄弟捎上,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还给自己找了个伴儿,哈哈。”该段党员职工宁峰说到。

近年来该段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践行“一家人”理念。通过舒解节假日打车难的“钉钉约车”、两端站终到不能及时下班的“暖心便当”为职工送“服务”。通过两端站投入净水系统解决职工饮水健康问题、达州站沟通协调上下班走专用通道实现快速出退勤等具体措施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

该段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以“三会一课”、日常学习会、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等为主要途径“问计于民”,征集职工对促进车间工作的意见建议,2022年共计优化管理、应急处置、列车操作、调车作业等方面60余项,主动“解难题”为职工送“心意”。

“实实在在的事可以激发和带动职工立足岗位鼓足干劲,通过暖心服务,让组织的关怀充盈在广大职工心间,可以积极推动车间各项工作的良性开展,这也是我们为职工办实事的意义所在。”该段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副书记孙兴桥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