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法制宣传进校园 铁路安全记心间

2023-02-14 23: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纪元

【通讯员王纪元】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2月13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宜城站派出所民警联合铁路企业工作人员来到宜城市小河镇朱市小学,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截屏2023-02-14 下午11.28.51.png

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下,民警登上讲台向大家生动地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以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随后通过播放铁路交通事故警示短视频、展示全国少工委制作的《铃铃铃,铁路安全小课堂开课了7教育图画,并结合具体工作,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同学们不要到铁路沿线放飞风筝、孔明灯,不要在铁路沿线燃放烟花爆竹、打弹弓、扔石子,不要翻越铁路防护网,加深了同学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记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安全意识。

截屏2023-02-14 下午11.29.01.png

随着课堂上一个个事故案例的剖析,同学们真实感受到这些事故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安全的种子也悄无声息地植入每一位同学的心田。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警察叔叔的话,不去铁路边玩耍,不做危险的事情,并且会将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带给父母、带给朋友,带领大家一起维护铁路安全。

截屏2023-02-14 下午11.29.11.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