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铁警提醒: 乘车出行莫大意 行李物品需看好

2023-02-14 23:1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雨薇

春运期间,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站派出所在确保车站、铁路沿线治安稳定的同时,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特别是针对返校大学生行李物品遗失遗忘的求助,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联系、积极查找。春运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3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2月14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站派出所民警在督导安检查危时,发现一部手机掉落在安检机旁,民警立即通过询问附近旅客及候车室广播来寻找失主,但均无人认领。正在这时,该手机接到陌生来电,来电话者正是失主大学生。在得知是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捡到手机后,她焦急的心瞬间得以平复,并及时找到民警拿回手机,并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正在民警寻找手机失主时,又一黑色背包被落在了安检机处无人领取,民警立即将手机拿到安检处置台处等待失主,并利用车站广播播报了失物招领信息,最终将背包交还给了失主大学生小彭。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车站、列车客流量大,大学生返校前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尤其是在检票上车和到站下车时,要提前对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清点核对,不要临近停止检票或到站下车时才收拾行李物品,以免因赶时间错拿或漏拿行李物品,出行时也可将小件行李合装,尽量减少携带行李数量。如发现物品不慎遗失,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向铁路部门寻求帮助。十堰站派出所报警电话:0719-847811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