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好开学第一课 铁警守护助平安

2023-02-14 23: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陈佳佳)春风送暖启新程,又是一年开学季。随着辖区中小学校相继开学,2月14日上午,也是春运结束的倒数第二天,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联合延安车站深入辖区柳林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夯实安全责任,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春运安保画上圆满句号。

为切实提升中小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延安站派出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春运形势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春季线路治安管控整治“保畅除患”专项活动要求,在与学校领导的充分沟通和车站职工的密切配合下,就师生们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进行科学评估,从而确定相应的宣传方向与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PPT、发放宣传资料、实际案例讲解等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开展铁路安全教育,详细列举了横穿铁路线路、向火车投掷石块、在线路放风筝、进入铁路防护网玩耍等行为的危害。学生们看着宣传资料上的卡通漫画津津乐道,面对民警的趣味问答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让铁路安全常识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特别是在活动最后,民警动员学生们一起“安全宣誓”,鼓励大家爱护铁路、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延安站派出所将持续开展进校宣传活动,努力提升辖区沿线中小学校学生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畅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