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钻!中铁七局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十四标观面山隧道出口施工迎来新进展!

2023-02-14 22: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琛、周登峰

2月11日,中铁七局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十四标观面山隧道出口首根预加固桩实现顺利开钻,标志着观面山出口隧道正式开工,为后续隧道进洞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预加固桩设计桩径2*2.5m,桩长24m。预加固2号桩设计桩径3*3m,桩长32m,完成后能够有效地提高边坡稳定性,可以为我们下一步进洞施工提供强力的安全保障。”项目负责人门文博说。

为确保首根桩基的顺利开钻,项目全体人员不畏艰难,克服道路狭窄崎岖,施工便道难以修筑等困难,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下,做到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稳中求快,快中求精的要求,确保安全的工作方针,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西渝高铁康渝段是国家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陕西、四川、重庆两省一市,中铁七局西渝高铁项目位于重庆市开州区正安街道境内,负责建设WD2K33+823~WD2K47+480段,全长13657m,合同造价约16.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达州经济腾飞、助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意义。

ZF0314-zvnSS0ASjpx3x1s4i1ixPd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