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找回丢失手机 旅客送锦旗感谢

2023-02-12 20: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2月10号上午,一名女大学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帮她找回遗失物品表达感谢。

2023年2月7日上午11点左右,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女大学生的报警求助,称其在亳州南站候车时发现手机丢了。这名女大学生焦急地告诉民警,慌忙中她也记不清手机具体在哪个位置丢的,但是手机是其父母送给她的大学礼物,对于自己来说意义重大,弄丢了会遗憾终生!希望民警帮忙找回。亳州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开展工作,调取了这名旅客描述位置的视频监控。

经了解,报警旅客耿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准备搭乘G3127次列车去学校。在二楼落客平台时手机还在口袋里,但到候车室候车时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民警随即拨打遗失手机的号码,语音提示已处于关机状态,初步分析手机已落入他人之手。耿某焦急万分,拒绝了民警先乘车出行等候民警消息的建议,愿意退票留下来配合民警一起查找。民警一边安抚情绪,一边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发现耿某在二楼落客平台下车时因搬运行李动作幅度较大,导致手机从衣服口袋内滑落掉到地上,被后来路过的一名进站旅客捡走。民警进一步核查,很快锁定了捡走手机旅客的身份信息,随后通过身份信息联系到该名旅客,这名旅客表示当天就将耿某手机通过快递方式寄到亳州站派出所。通过民警调取几个小时的公共视频,最终将耿某遗失的手机成功追回。

“要是没有你们及时援手,我的手机可能就找不回来了,我要给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准高效的工作能力点赞1。2月10日上午11时许,耿某在家人的陪同上将一枚锦旗送到亳州站派出所并从民警手中接过被找回的手机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在此,亳州铁路警方也提醒各位旅客,在外出行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要立即联系公安民警,以便及时挽回损失。(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