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春运期间查获多起旅客携带烟花爆竹

2023-02-06 21: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陈佳佳)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安检盯控时,当场查获一名旅客携带大量烟花爆竹乘坐火车,后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车站安检工作人员在值机过程中发现一手提袋内装有疑似烟花爆竹物品,立即向执勤民警报警,民警现场开包检查并在袋内发现烟花棒及摔炮若干。该旅客解释说摔炮和烟花棒是买给家中的孩子玩耍,并称自己只坐一站火车就下车,不会造成什么危险,执意要带烟花爆竹坐车。民警严肃告知该旅客,烟花棒、摔炮等都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坐火车禁止携带,其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随后将该旅客带回办案区做进一步处理。根据相关法律条例,延安站派出所最终给予该旅客相应的治安处罚并收缴了烟花爆竹。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延安站派出所已陆续查获6起非法携带烟花爆竹进站上车的案件。特别是节日期间携带烟花爆竹的旅客增多,延安铁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烟花爆竹存隐患,乘车出行切莫带。安全常识存心间,你好我好大家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