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现场控制保安全

2023-02-06 21: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雾天行车安全措施落实、强化弓网安全措施落实、强化防寒打温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该段在确保雾天行车安全上,要求各运用车间持续做好不良天气行车办法和安全卡控措施教育,机车乘务员认真执行车机联控制度,及时将区间有关情况向车站汇报。加强瞭望,强化鸣笛,盯住信号,按规定恢复双值。人人清楚雪雾天气下的操纵注意事项。不良天气时,安排干部做好出勤班班叮嘱,对重点车、重点人进行添乘,尤其要重点对动车组、客运机车及出入库机车进行添乘。在强化弓网安全上,各运用、整备车间严格执行“一执行、一汇报、三禁止、五必须”要求。各整备车间加强库内受电弓的检查检测,落实干部检查量化要求,盯控做好瓷瓶清洁保养,保证绝缘子清理擦拭干净。机车乘务员途中停车时,要切实加强受电弓的外观检查,遇弓网问题时,机车乘务员必须加强与调度员的联系,禁止盲目升弓。在防寒打温措施落实上,由职能部门加强各车间打温作业检查,凡检查发现机车温度低于标准或机车部件发生冻结的一律定责事故苗子,对不落实打温制度的要发现一件,通报一件,严肃处理 一件。同时,各车间教育打温人员作业时必须开机记 录,保证“不溜、不冻、不烧网、不毁车”。同时,针对冬季行车的特点,各运用车间结合任务特点及所用机型,优化操纵办法,持续强化乘务员对列车操纵防坡停、防断钩、防空 转滑行及次生危害等安全关键的教育和卡控。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