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第一课:安全意识不松懈!

2023-02-06 21: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璇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制安全观念和意识,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保障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枝江北站派出所组成宣传小分队,到仙女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讲好“安全意识”第一课,进一步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结合生活实际,民警宣讲了道路安全常识、经典案例、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彩页、解说主题课件、漫画宣传展示、有奖问答竞赛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常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活动后民警将路外安全教育宣传视频以及漫画通过微信平台转发给学校老师及学校班级群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宣传效果,全面增强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法制安全观念和意识。

此次法制安全的宣传,筑牢了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观念,懂得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铁路警方在此温馨提示:春季气温回升,请您在踏青出游时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飞风筝、无人机等,以免危及列车安全运行。

(李雅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