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厕所捡走他人平板电脑以为无人知晓 襄阳铁警辗转三市33小时追回

2023-01-30 20: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玉倩、江亚兰

(:何玉倩、江亚兰)近日,女子黄某某在襄阳东站上厕所时,捡到一个他人遗忘的平板电脑,乘坐高铁列车离开。原以为此事无人知晓,但让黄某某万万没想到的是,时隔33小时,襄阳铁路公安民警竟然赶到咸宁找上门来。

2023年1月27日大年初六,8时40分许,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民警接到旅客杨女士电话报称:其在候车室2楼商业层的女厕所内遗忘了一个黑色公文包,内装一台存有重要资料的平板电脑,请求民警帮助找回。

接到报警后,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陈菲向杨女士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会同包保干部刑警四大队民警纪刚立即调取车站及周边商铺公共视频监控,还原杨女士进站乘车及事发经过。原来,杨女士带着儿子从襄阳东站乘车,因匆忙赶车未吃午饭,在站内一餐馆点餐后,携子前往厕所,不慎将公文包遗忘在厕所。等吃完饭想起来,再赶去厕所寻找时,公文包内的平板电脑已不见踪影。

当晚,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执法办案队队长卜永利克服事发现场为洗手间位置特殊、无监控覆盖,加之返程高峰客流量大等实际困难,连夜查看车站、列车公共视频,进行轨迹还原等工作,直至28日凌晨3时许,最终锁定了捡拾杨女士平板电脑的嫌疑女子黄某某。

1月28日,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林襄渝民警卜永利会同辗转襄阳、武汉、咸宁三地行程800余公里,最终找回了旅客杨女士遗失的电脑。捡拾者黄某某万万没想到,襄阳铁警远赴咸宁查找上门,于是乖乖地将其拿走的平板电脑交还给民警,并表达了对杨女士的歉意。

春运期间,襄阳东车站派出所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广泛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在此铁路警方提醒:捡拾他人遗失物品,要尽快交还失主或上交警方。若将他人遗忘物品非法据为己有,且拒不交出的,将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民事甚至刑事法律责任。

图1:民警归还失物

ͼ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