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保春运

2023-01-29 20:3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春运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组织保障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奋战春运、再立新功”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确保2023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实现。

访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和春运办公室,统一指挥协调,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制定“奋战春运、再立新功”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主要内容、措施安排与具体要求。各党支部利用宣讲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讲清春运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讲清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积极投身春运工作。他们围绕春运工作目标组织党员开展承诺践诺,引导党员将个人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融入春运具体任务目标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筑牢安全屏障。围绕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深入分析研判影响春运安全的设备质量、职工两纪、火灾隐患、治安环境、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等风险项点,深入开展党内“三无”竞赛,组织引导党员带头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努力消灭“两违”,立足党员责任岗区,与身边职工群众共同开展安全互控、联控,卡死风险项点,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春运安全万无一失。他们针对春运期间党员发生的“两违”问题,从数量和性质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重点对“倾向性”“苗头性”“关键性”问题及时预警关注,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谈心谈话、问题交班、包保帮促等多种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他们注重引导党员发挥安全骨干带头作用,抓好区内群众安全卡控,筑牢运输生产一线安全屏障。他们强化创先争优,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春运工作特点,充分利用创岗建区、立项攻关、品牌创建活动等载体,分领域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春运工作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