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照顾受伤旅客 女列车长的除夕夜可真忙

2023-01-25 21: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除夕夜,别人在阖家团圆,她却在列车上忙个不停;别人在吃饺子,她在忙着包饺子、送饺子;她就是长春开往厦门北Z102次的女列车长王欣荣。

1月20日,除夕夜,当人们阖家团聚吃饺子时,长春开往厦门北Z102次的列车乘务员又一次踏上了旅途。

旅途中,列车长王欣荣不停地巡视着车厢,每个旅客的脸上都洋溢着回家过年的喜悦,12车却有两位女旅客愁眉不展,时不时地发出痛苦的呻吟。热心的王欣荣立即上前询问。原来,两个人是同伴,从长春前往南昌。不久前,两个人刚刚经历一场车祸,魏女士右腿骨折不能行走,郑女士脸部及身上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痕。

大过年的,摊上这样的事情,可真够闹心的。列车长王欣荣立即将二人列为重点旅客,除了嘱咐乘务员张立细心照顾,还特地为两位旅客送来了饺子。

到达南昌站后,王欣荣又组织人员护送二人下车。两位女士紧紧握着列车长王欣荣的双手:“能在车上过年是我们的缘份,幸亏有你们无微不至的细心照顾,我们才能一路平安到家。为了表示感谢,等我们回到家里,我们想赠送一面锦旗,词儿我俩都想好了,除夕之夜归家路,倾力相助情似海。”

春运,千千万万人踏上了回家的路,无数铁路人为了归乡路的平安顺畅默默守护着。长春客运段客运十二队党总支书记王筱堃表示,今年春运,客运十二队党总支开展了“情满旅途,暖冬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而王欣荣和她的同伴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一活动的真谛。(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