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铁路亳州线路车间:应对降温天气,确保春节期间运输安全

2023-01-25 20:5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1月23日傍晚,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王寨示范队院内,春节假期的值班人员分别启动钢轨切轨机、钢轨钻孔机运转,在检查应急抢险机械性能良好后,装车应急待命。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亳州地区预计将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7~9℃,夜间最低气温降至-8~-6℃。为确保春运京九线列车运行安全畅通,亳州线路车间严格落实阜阳工务段有关要求,在1月22日17:00起启动钢轨防断黄色预警后,自1月23日17:00起升级为钢轨防断橙色预警。同时针对管内设备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举措,严格防断制度,积极应对降温冷冻天气。

车间值班干部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准确掌握各维修工区劳力、机具、备料、汽车运输组织等情况,准备随时升级应变。检查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及应急抢险工机具试拉运转状态。各维修工区加强设备巡查及病害整治。特别是对站区绝缘接头、异型夹板、道岔岔趾岔跟接头等重点薄弱设备必须进行划号检查,发现不良及时汇报并进行整治。严格要求管内各班组认真执行钢轨防断各项工作,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信息畅通,做好应急抢修工机料具的检查试拉保养。

严格值守制度的执行与落实。各工区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严禁饮酒、离岗脱岗。当设备发生故障时,确保人员快速出动。应急抢险机具专人管理。每日两次试拉,并运转五分钟,防止带病作业。严控劳动安全与人身安全。不论是检查还应急抢险,必须执行“上道必须防护,防护必须有效”的制度,按规定设置驻站联络员及现场防护员。严格汇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设备发生故障时,要在第一时间向车间及段调度汇报。

在新春佳节之际,一场寒流考验着亳州线路车间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安全。”在王寨示范队,6名值班值守人员郑重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