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对商贸网点开展消防检查

2023-01-21 19: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灭火器瓶要分开均匀放置,不要集中在某一处。”“消防通道上不要摆放物品。”连日来,赣州西所组织人员深入对辖区的铁路企业及商贸网点进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对于商贸网点,检查人员着重查看经营场所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张贴到位、消防通道是否顺畅、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完好有效、防火间距及防火分区是否设置合理、重点部位防火隐患是否消除、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常态化实施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到良好通风、通道畅通、常规消防器材要会使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立行立改,督促经营业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人员分别对餐饮店内的鑫豪斯断气阀后台监视报警装置、波纹防爆软管、自动熄火装置燃气灶、不可调试减压阀等进行逐一细致查看。针对问题,当场要求立即着手整改。同时告知业户,餐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的安全正确使用尤为重要,细节不可忽视,要将安全牢记心间,做好隐患“自查自改”。

在安检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劝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向商超市尝餐饮业业主、用户普及消防安全安全知识,提醒他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时刻长鸣安全警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