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抓实客运组织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便利

2023-01-21 17:4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截至1月17日,2023年春运已过11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逾1700万人次,同比增幅超20%,日均发送旅客接近160万人次。今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190万人次,创近三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乘坐火车出行是人民大众的首选,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时期,人们迫切希望能够回家同亲人团聚,铁路部门提前研判,制定详细的春运客车运输实施方案,不但为广大民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而且在服务工作中不断升级,为旅客的春节出行返程搭建起畅通便利的平台。

铁路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与近三年的防疫常态化时期相比,旅客的出行数量层层攀升,并且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铁路部门采取的增加旅客列车、增开返程专列、增设自助取票机,以及全新出台的车票购买规定,极大程度上为民众的出行提供了科学的参考标准,尽显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民服务是铁路的工作宗旨,面对2023年全面开放的政策,调整客货运输管理,竭尽所能为广大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既保证了民众的春节返程,又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搭建了平台,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