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PID数字控制保障职工温暖过冬

2023-01-21 16: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别小看这两台锅炉,这里面高科技程度满满,涉及到燃气物理化学性能释放、完全燃烧方程、热功率传导计算、临界参数以及状态方程等高等热能动力学专业的领域,其中意大利生产的百得燃烧器,具有工控机PID微积分数字控制功能,起到消峰平谷持续控制的作用,仅1个月时间天燃气消耗量同比去年节约10%。1月16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锅炉班组工长仵刚使用新配备的阿吉利斯热水锅炉,和去年封存的旧锅炉设备做了详细数据对比。

  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在入冬来临之前,采取措施加强锅炉设备管理,特别是针对新配备的WNS阿吉利斯常压热水锅炉,通过开展设备安装施工、做好电路运行调试、开展人员教育培训等有效方式,积极做好供暖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段职工温暖过冬。该段阿吉利斯常压热水锅炉的燃烧器,具有PID数字控制功能,能够将高低水温等模拟信号转换为PID

比例微积分数据信号控制,实现锅炉设备传热性能全自动检测、温度调节控制、数据显示记录、安全监控、故障指示等功能,使得锅炉组职工劳动强度大大降低。该段认真开展锅炉设备专项检查,逐一明确了检查范围和检查项点,车间成立专项检查组,重点对锅炉房安全附件、电控柜、燃气管道、燃烧机、高位水箱、连锁装置、锅炉本体、附属设备等安全关键进行全面检查,全力确保设备质量状态良好。

  为保障春运期间全段各楼层供暖温度平稳运行,该车间重点对锅炉水位表、压力表、温度表、各类仪表等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安排专人全程盯控设备调试运行状态,为冬季锅炉设备的高效运转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按照全员全覆盖要求,分工种、分岗位制定专项培训计划,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实作相结合的方式,以锅炉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操作水平为重点,扎实开展供热设备安全、节能专项教育培训,全面提高供暖作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