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天连轴转只为一千五百人回家过年 铜深二组完成首趟梁平临客任务

2023-01-15 20: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1月15日,下午2时19分,广州(怀化)开往梁平的春运临客列车k4646次列车在经过28小时53分钟的长途运行后,终于到达了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梁平火车站。

9分钟后,18节车厢1500名或提着大包小包、或拖着拖箱的旅客全部下车完毕,之前热热闹闹、人气满满的车厢内像房间内突然关掉了电视声一样安静了下来。

“各车厢乘务员同志,大家辛苦了!首趟梁平临客在车班全体同志及公安、列检的齐心努力下,圆满完成了1500名旅客的长途运输任务,我感谢大家了。”就在乘务员们准备做车厢卫生清扫工作时,各车厢乘务员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了列车长胡志明通过对讲机说的感谢话语。也就是这个时候,8天来连轴转的25名乘务员们的紧绷的心才算松了下来。



截屏2023-01-15 下午8.46.19.png

愉快接受任务

1月12日,值乘完松桃开往深圳东的k9263次列车后在深圳东站公寓里休息待乘、准备晚上值乘深圳东开往怀化的k9260次列车回怀化的列车长胡志明接到了长沙客运段怀化片铜深车队领导打来的电话,告知在13日列车终到怀化站5天的正班列车值乘工作结束后,下午需接着继续值乘一趟开往梁平站的临客。

和车队领导的通话结束后,胡志明在心里算了一下,我们这次正班车值乘从9日到13日一共是5天,而广州(怀化)开梁平的临客一趟需要3天,加起来就是8天时间两趟车连轴转。“列车员们会有情绪吗?”胡志明心里这样想着。在把车队领导关于加班跑临客列车的任务发到工作群后,很多列车员却令他意外地回复说,送旅客们回家过年是应该的;我们的工作就是运输旅客让他们回家过年嘛。



截屏2023-01-15 下午8.46.50.png

马不停蹄上车

1月13日8时30分,深圳东开往怀化的k9260次列车终到怀化站。20多名列车员搞完车厢终到的卫生后,赶忙回家洗澡、吃早餐。来不及睡一觉,吃了中饭后,列车员们又从各自的家中赶往单位,参加由列车长胡志明、黄顺秋组织的班前学习、任务分派、工作要求等乘前会。下午4时30分,20多名列车员无一缺席地都到了车上。下午5时17分,0k6548次列车空车开往广州站去“接客”。1月14日上午9时26分,铜深二组的乘务员们在广州站迎接1500名旅客上车后,在各自的车厢里忙起了服务旅客的工作。

截屏2023-01-15 下午8.46.59.png



干干净净终到

1月15日上午7时58分,开往梁平的k4646次列车到达重庆北站前,列车长胡志明在工作群里以群公告的形式发了一个工作要求:重庆北站开车后,请各车厢乘务员把厕所卫生先搞出来,以防止堵塞,为干干净净终到做准备。

在工作群里看到列车长的工作要求后,列车员姚群、刘爱平、胡卡波等列车员们马上行动了起来。他们或清扫车厢、用拖把拖地板,或整理行李架上不整齐的行李包。虽然是冬日,但他们搞卫生热得却只能穿衬衣。“我是个最怕冷的人,我爸妈要是听说我大冬天里穿着衬衣在车厢里搞卫生,他们一定不会相信的。”女列车员谷凌俏皮地说。

下午2时19分,广州(怀化)开往梁平的k4646次列车终到梁平站。车上的1500名旅客只用了1天多不到28小时就从广州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而铜深二组的20多名乘务员们为此却用了8天时间近200个小时连轴转来服务这1500名旅客千里坐火车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