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小年 “兔”福来相伴

2023-01-15 20: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运华

 今天是南方小年,小年的民俗活动主要有扫尘、祭灶、剪窗花、贴福字、写春联,家家户户开始新桃换旧符,浓浓的年味藏在红红的纸间,寄托着人们对新年最好的祝福。 

     1月15日上午10点整,由长沙客运段铜深车队值乘的K4646次临客列车上,广州开车后,列车工作人员开展“列车上的小年  ‘兔’福来相伴”活动,列车工作人员精心为旅客准备了福字和对联,和列车上的旅客一起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小年。

       “再遥远的路途,也挡不住回家的脚步,在外打拼的游子,每个人都满怀着团圆的期待。为了陪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小年,我亲自手写了12款‘兔’福送给大家,祝你们‘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前‘兔’似锦”,这是长沙客运段列车长刘广在活动前向乘客们送去的祝福语。

     “列车长,请送我两个福字,今年我儿子要娶媳妇……”,一位达州的旅客开口说。“好,满足您,祝您全家幸福美满。”列车长刘广把两个“兔”福送给了这位达州的朋友。“您再送我两个吧,来个四季发财……”该旅客继续说。“好,再送您两个‘兔’福,祝您四季发财1“您再送我两个吧,来个六六大顺……”旁边的一个旅客搭话:“你也太贪了,你一个人要那么多。”他的话把整个车厢旅客逗得哈哈大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我不仅给大家准备了福字,也给大家准备了新春对联,现在送给大家。”列车长刘广的话刚一落,车厢的旅客纷纷伸手示意,希望能得到这份新春的祝福。一位来自广安的陈女士说:“‘兔’福设计得很好,生动活泼,小年能得到这样的特殊礼物,感觉特别开心1兔福、平安福、万事如意福、招财进宝福、四季平安福、五福临门福,与新春对联交相辉映,整个车厢热闹非凡。

    “我们开展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旅客在列车上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列车工作人员陪旅客度过一个喜庆热烈的小年,这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的交流互动,让旅客在列车上更能感受到温暖的年味。”列车长刘广介绍说。(李运华)

IMG2023011510172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