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1、P2主墩 下弦钢斜撑C0号段顺利安装

2023-01-15 20: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晋淑文 张世杰

1月13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1、P2主墩下弦钢斜撑C0号段安装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该桥单个C0号段重116.7吨,全桥共计4个,总重达466.8吨,标志着桥梁主跨已经进入到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保障全桥按时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廖家溪轨道专用桥是项目控制性重难点工程,也是全线跨越嘉陵江的重要节点,该桥全长800米,桥面宽度13.6米,设计速度为140千米每小时。主跨长245米,为钢斜撑空腹连续钢构的结构形式,具有单次吊装重量大,混凝土与钢结构的结合段难度大等特点。

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1、P2主墩上部结构空腹段三角区下弦梁设计为钢梁,钢板均为厚板,主体结构最小板厚为40毫米,最大板厚为150厘米,厚板焊接质量控制难度大。项目在工厂加工过程中加强厚板焊接质量管控,严格按照图纸、制规、焊评及相关规范进行加工,细致管控过程质量检查和质量验收工作。

项目建成后,将由西向东联络了重庆沙坪坝区、两江新区和渝北区,串联了科学城铁路枢纽、重庆江北国际机尝高铁复盛站三大交通枢纽,覆盖了多个重点区域,对缓解重庆轨道线路客流压力,优化市民交通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晋淑文 张世杰)

截屏2023-01-15 下午8.00.01.png



图一、钢斜撑C0号段安装到位



截屏2023-01-15 下午8.00.52.png

图二、钢斜撑首件(C0号块)到港

截屏2023-01-15 下午8.01.03.png



图三、廖家溪轨道专用桥效果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