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晚”上列车,温暖过小年

2023-01-15 19: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心阁 左一琪 常园坤

“‘兔’运当头!前‘兔’无量……”1月13日,小年前夕,返程回家的旅客逐渐增多。由十堰开往上海南的K124次列车上,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襄阳铁路公安处联合襄阳客运段组建文艺小分队,举办了一场其乐融融的“列车春晚”。

登上列车,大家被车厢内别有洞天的“新年新装”所吸引,垂着流苏的精致拉花,印着列车剪影的喜庆窗花、五彩缤纷的气球、新颖别致的红灯笼……工作人员精心装扮车厢、排演节目、准备礼物,让返乡旅客提前在列车上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氛围。

乐器表演、个人独唱、福兔送福、魔术表演、礼仪操展示……各类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此起彼伏。铁路公安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发挥着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

“为了您和他人的乘车安全,请提前了解好乘车规定,切莫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大家在接到陌生短信不明链接后切勿点击。”表演间隙,穿插了“你画我猜”、“乘车安全问答”“反诈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工作人员用旅客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大家进行乘车安全知识和法制知识宣传。

演出即将结束之际,“送福送平安”环节又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铁路公安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将一张张“福”字送到现场旅客的手中,大家仔细端详,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返乡途中的‘列车春晚’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到了新年的热闹氛围。”旅客张女士说。(周心阁 左一琪 常园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