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余车站派出所开展“铁警相伴 平安相随”护航春运主题活动

2023-01-09 21: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余车站派出所

今年春运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春运,开年首战意义重大。为确保2023年春运安保工作有序开展,大余车站派出所提前谋划、重点部署,精细制定春运安保工作措施,全力开展“铁警相伴 平安相随”护航春运主题活动,为旅客群众持续强宣传、解难题、护平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站区治安环境,切实保障旅客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截屏2023-01-09 下午9.03.23.png

誓师动员 激发昂扬斗志

春运安保决战攻坚战号角已经吹响,面对管内大幅攀升的春运客流,大余车站派出所坚决贯彻上级机关护航春运工作部署要求,并第一时间召开誓师动员大会。会议对春运期间安全防范、打击整治、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教育引导全所民警坚持底线思维,抱定必胜信心,坚决夺取今年春运安保战役的全面胜利。

截屏2023-01-09 下午9.03.30.png



科学部警 守护平安归途

针对管内客流量逐渐增多的特点,大余所立足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巡逻巡视、整治排查力度,把握关键环节,持续提升见警率。



截屏2023-01-09 下午9.03.36.png

重点巡视 排查线路隐患

大余所坚持把线路安全作为铁路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巡视排查涵洞、桥梁等设施设备,进一步严密铁路防线。同时向辖区村屯居民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200余份,不断提升广大村民法律意识及安全意识,为维护铁路运输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屏2023-01-09 下午9.03.42.png

深入宣讲 全力答疑解惑

大余所民警在候车室身披绶带,通过对铁路安检新规解读、乘车安全知识宣讲、微信扫码铁路公安公众号等多元形式,开展春运安全宣传,为出行旅客群众送上一份诚意满满的“安全出行大礼包”,深化旅客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温馨舒适的春运氛围。



截屏2023-01-09 下午9.03.50.png

大余所全体民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时刻将旅客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放在心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守护为“平安温馨有序”的春运写下注脚,让千里铁道线洋溢着徐徐春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